舒舒在干嘛

目前是[纯爱战士],大爱黑篮
傍晚太阳降下来,我总是愿意让余晖代替我的,亲吻我爱的人,适当的温度适当的风,送给他们我所有最美好最合适的礼物

【黛黑】四月一日的惊喜便当

俺有一点点废话说:

人的脑子真的很奇怪。。。比如说在5月的时候才想出4月愚人节的梗

然后匆匆赶上511黛黑日发出来(虽然梗已经在我的草稿箱里快半个月了X)

嗯。。。还有就是,明天俺要答辩了。。。希望老师能好说话一点吧流泪,,,

以上——

 

4.1愚人节快乐——为对方制作惊喜(整蛊)便当!

 

黑子交换生来到洛山上学中,黛前辈还没有毕业的背景设定!

 

愚人节的时候,请为你的友人亲手制作惊喜便当吧~收到便当的人不可以拒绝哦~

 

我早该就知道的,当黛看到黑子出现在天台时,他心就开始打鼓了。只要靠近篮球部的那群人,我平静的高中生活就要说再见了。

 

“所以,这是什么?”一个天蓝色的便当盒出现在黛千寻的腿上,“我不可记得有拜托过你做爱心便当给我。”“是惊喜便当。”黑子挨着黛坐下,“你离我远一点——”“今天是四月一日愚人节。”黑子盯着黛千寻的眼睛里闪烁着光芒,太刺眼了,黛千寻低下头躲开了黑子的眼神。

 

“哈?那是啥,不知道。”黛千寻无视腿上的东西,把轻小说盖在自己的脸上,“拿走拿走,愚人节什么的和你的朋友过去,和我没关系。”

 

“这是赤司君和我提的,说是洛山的习俗。”脸上的书被黑子轻轻地抽走,“四月一日愚人节请为你的友人亲手制作惊喜便当吧。收到便当的人不可以拒绝哦。”平板的声音里夹杂了一点点的揶揄,不过当事双方好像都还没有察觉到。

 

赤司肯定又在打什么算盘了,黛千寻无奈地打开便当盖子。“既然是赤司和你说的,那你干脆直接给他做不就好了,找我做什么。”难到我看起来比赤司更好欺负吗?

 

“请务必尝尝我的手艺,论煮鸡蛋我是不会输的。”一杯M记包装的饮料也出现在黛千寻的视野内,“请用,因为有妈妈的帮助,所以安全问题请不要担心。绝对会让黛前辈大吃一惊的。”

 

黛千寻拿起饮料看了一眼,果然,是香草奶昔。“就算你对香草奶昔爱地再深沉,应该也没有人会从中午就开始喝这种甜腻腻的东西吧。”“是吗。如果黛前辈不喝的话,那我就拿回来了。”

 

躲开黑子伸过来的手,“既然给了我,再拿回去就未免太失礼了,旧型君。”黛千寻把饮料杯放在自己的另一边,开始仔细地观察便当盒里的东西——小番茄和水煮蛋整齐地排列成两列,另一边是塞得满满当当的小香肠,和盖在下面的米饭。看起来很正常,如果忽略紫色小香肠和红色米饭的话。

 

不得不说,从视觉冲击感来看的话,真是一份相当出色的愚人节整蛊作品呢。黛千寻苦中作乐地想着,然后把筷子伸向了看起来很正常的小番茄。入口的是符合常理的的小番茄酸甜味和巧克力的苦——巧克力?

 

“这就是你的整蛊手段吗...”每一颗小番茄里被满满当当地塞上了四五颗巧克力豆,水煮蛋只有蛋白没有蛋黄。我现在是该佩服他的手段高超吗,能够在蛋白完好无损的情况下把蛋黄掏出来?

 

小香肠除了颜色怪异了一点但味道是正常的,番茄味的米饭也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黛千寻缓慢地把便当里的每样食物都尝了一遍,除了视觉冲击很大意外,味道上竟然还能够让人接受。

 

那么,就只有最后一样东西没有试了。黛千寻拿起饮料杯,按照整蛊的套路的话,前面的都是让人放松警惕的手段吧,在最后突然给人致命的一击。忍住啊黛千寻,就算尝到再让人痛苦的味道,也要保持面不改色啊。用冷淡的表情让这个小鬼的计划直接宣布破灭——

 

竟然是正常的味道!而且比平时那种甜腻腻的程度还要再淡一些,更符合自己的口味。黛千寻疑惑地看着黑子,“香草奶昔里什么都没放吗...”

 

“因为香草奶昔是神圣的!如果胡乱加东西进去的话,香草奶昔之神是会生气的!”

 

这又是什么小孩子的发言啊,黛千寻低头看着自己手里的便当和奶昔。竟会感觉到有点可爱,这一定是我吃了紫色小香肠产生的幻觉。

 

“就算这么说,你的整蛊手段手段也未免太低级了吧,旧型君。”

 

“虽然说是整蛊游戏,不过我还是有一颗想让黛前辈可以好好吃午饭的心哦”天台上吹起来丝丝的暖风,正午的阳光也开始透过云层撒了下来。黑子歪头看向黛千寻,他向来对亲近的人直白地袒露心声是拿手的,强大的直球能力和多年阅读积累下来的语言能力总是能够攻陷人们的心理防线,对于奇迹的时代是这样,对于黛千寻也是这样。

 

可恶,又被他的直球给打翻了,难道这才是他真正的整蛊手段吗?!黛千寻的耳朵开始慢慢变红了,脸颊的温度也升上来了,就算是一贯冷淡的他对这些总是无法抵抗的。

 

“既然如此,”一个黑影被黛放到了黑子的头上,“那我也回你一个好了。”这是黛千寻的便当盒,蓝灰色的盖子上印着的死鱼眼小鸡总是能和黑子便当盒上的蓝色小鸡对应上。

 

“嗯?那真的是谢谢黛前辈了,”黑子打开了便当,里面竟然是一本书,“《我是猫》?黛前辈,你——”“黑子君也会明白’书籍是精神食粮’这句话吧,”黛千寻拿起蓝色便当盒,慢慢晃向楼梯口。“那就请好、好、享、用你的午饭吧。”

 

夏目漱石先生的《我是猫》吗,总感觉这本书意有所指呢。黑子把书从盒子里拿出来,惊讶的发现:书下面还压着5000日元和一张纸条,上面写着“饿了就拿去买面包吃”底下还有一行小小的字——不可以只买香草奶昔!

 

这就是桃井同学说的傲娇吗,黑子抬头看着黛的背影。果然黛前辈,你的耳朵红透了呢。

 

 

赤司的场合:

在食堂

叶山小次郎:赤司你今天收到整蛊便当了吗?

赤司微微颔首并打开了自己面前的保温饭盒。

小叶山:啊,竟然只是一份普通的汤豆腐?什么都没做吗?

实渕玲央凑了过来:是这样吗,啊里面好像放了小征不喜欢的红生姜呢。

根武谷:这对赤司来说的确是整蛊呢,需要我帮你消灭掉吗?

赤司:没关系,里面的红生姜是假的(把饭盒向自己拉进)黑子用红萝卜伪装的,说着从兜里拿出一张写着“偶尔也需要勇敢的探索一下未知领域呢,赤司君”以及“请赤司君务必好好吃饭”的蓝色便签纸

 

三人组:这个孩子是天使吧!有这样的后辈,诚凛的二年级每天都过着怎样令人羡慕的生活啊!!!

 

提一下:《我是猫》简介

小说围绕金田小姐的婚事引起的风波,有力地揭露了资产阶级,批判了社会拜金主义风气。金田老爷是靠高利贷起家的、“穷凶极恶,又贪又狠”的大资本家,拥有大量的财产。(总感觉黛前辈意有所指呢www)

 

(顺带一提:诚凛和桐皇的两位女性在得知洛山的这个活动后,也兴致勃勃的制作了便当,唉你问最后谁吃了?当然是自家的队长和王牌啦XD)

 

哈哈最后写到这里的时候已经是论文答辩结束了,从11号蹦到了13号的凌晨。果然刚开始写文好痛苦。。。流泪了,写不出来真的是太难受啦,任重道远啊我。

 

冷圈发文,期待同好们的留言www


X顺手草涂了一张很具有视觉冲击力的黑子惊喜便当示意图X




评论(2)

热度(8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