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舒在干嘛

目前是[纯爱战士],大爱黑篮
傍晚太阳降下来,我总是愿意让余晖代替我的,亲吻我爱的人,适当的温度适当的风,送给他们我所有最美好最合适的礼物

【虹黑黛】谁才是你的好哥哥(上)

(知乎体)

继续俺有一点废话要讲:

因为胃痛,本来是想5.21再写的。但是群里的姐妹发了个红包,抢到了4块钱,好耶!打字的动力直接涌上来啦!不知道会什么时候写完啦,先祝大家5.20快快乐乐!大家都可以和哲哲一样遇到自己爱的和爱自己的人!

 

鸡汤正文来啦

 

现实生活中,是否也经常存在竹马不敌天降?

知乎· 520个回答>

 

【三无系】

哼,我再说一次:不要把轻小说的情节带入到现实生活里。的确轻小说里大部分的剧情都是长久陪伴的竹马抵不过天降带来的爱情攻略。不过,要我说,这就只是那些在现实生活中受挫的废柴们的幻想罢了。本身一直陪伴在爱人身边的人,是不会让那些所谓的天降有有机可乘的!

 

就以我的现实经历来说吧。我和我的竹马是打他还是小豆丁的时候就认识了,我比他大了两岁,当时我的母亲带我去看刚刚搬到隔壁的他,软软的脸蛋和清爽的蓝发真的是让我记忆深刻。等到后来,这家伙开始学会说话和走路以后,就开始粘上我了,甩都甩不掉!但是他的确比别的小孩要乖巧的多,每次在我看书的时候都会安安静静地窝在我身边,用他那双蓝眼睛可怜巴巴地盯着我。

 

在这种眼神下,没人能拒绝的了!我也一样,于是我就会带他去院子里打篮球。真是不知道那么小的小鬼为什么这么喜欢篮球这种流汗又累死累活的傻瓜运动。香草奶昔也是!到底是谁让他爱上这种会胃痛的甜腻腻冷饮的!

 

就这样,我们每天都会一起看书玩耍,我也会好好的辅导他的作业,就连彼此的父母都很喜欢我们。我的母亲甚至有说过,“让他来我们家,成为我的媳妇吧!”这种话。虽然当时的我以他的年龄太小不合适这种理由回绝了母亲,但这种想法我是一直存在心里的。

 

就在我以为我们可以就这样一起走过国小、国中和高中,然后在他成年时向他求婚,我们就能永远在一起的时候,他搬家了。

 

据说是因为他父亲工作的调动,需要举家从京都搬到东京去。为此我还特意跑去看了地图,对一个小孩子来说实在是太远了,就算到了现在坐新干线也需要3个小时!当时幼稚的我觉得他真的要抛弃我了,为此而赌气的我甚至没有去送他离开,只是站在窗帘的后面看着他在寻找我无果后,在我父母的劝导安慰下,含着眼泪留下了准备亲自送给我的离别礼物——一个满是我们涂鸦的篮球,慢慢爬上汽车离开。

 

我才不会要你的东西呢!当时的想法的确幼稚,不过归根究底估计是不想承认他就这么离开了吧。不过就这样,我们彼此的联系就这么的断了,直到现在我都还会后悔,如果当时能够留下联系方式,和他保持联系的话,就不会有那么多的“天降”来插足我们的关系了。

 

或许你们以为我和他的故事就这么结束了吧,哼,我再说一次:生活处处都是惊喜。一定是我对他的感情感动了轻小说之神,让我又重新遇到了他。

 

在他离开京都以后,我就把对他的感情和回忆全部都压在了心底,看那些文学书也会想起他坐在我的怀里,听着我给他一点一点念书的场景;相比之下,轻小说就好得多,既不需要动脑子看又可以用来打发时间。或许就这样和轻小说一起孤独终老也不错,我有时甚至会这么自嘲起来。就这样,我升到了高中三年级,然后遇到了一个非常非常奇怪的后辈。

 

这个后辈真的是太太太古怪了,简直就是一个中二病患者。如果是他的话,一定不会是这种想让人一拳打上去的存在。一定会是个懂礼数、乖巧听话的好孩子,而不是眼前的这个中二头子。我就一边这样想着,一边随口应下了中二头子的邀请。等我回过神的时候,我就已经成为什么新型幻之第六人了。真的是好中二的名字,那个红头发小鬼到底有多喜欢自己的前队友啊,竟然还要把人家的球路也带过来。

 

不过,只能让我来学习前任队友的风格,而不是让前队友直接加入篮球部吗,原来完美大魔王也会有对爱情认输的时候啊。一想到这,我甚至会在大魔王给我布置死亡加训的时候对他投以同情的目光。就这样,随着我加训的内容不断深入,我对大魔王的前队友(心上人)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像什么蓝头发啊喜欢看书啊存在感很弱啊这种设定,真是个无趣的人。而他就不一样了,我敢肯定,就连头发的蓝色,也会是我家的更好看更干净。这个时候还在默默吐槽的我,肯定还没意识到我的爱情已经到达门口,下一秒就要敲门进来了。

 

最后,我们的相见是在WC的总决赛上,在刚上场的时候我就认出他了,他比我印象里长高了一点,和我想象的一样,不,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可爱。说真的,什么篮球比赛、赤发大魔王 ,我真的统统不在乎,只想走向他,拉住他,好好的和他拥抱一下,再说说话。最好的是能够直接向他求婚,然后等他到达法定结婚年龄的时候就立刻领证。

 

但是很可惜,直到比赛开始之前我都没找到机会接近他。“前辈,就请你来盯住诚凛的影子选手了可以吧,从刚刚你就一直在看他呢。”队员开始跟我搭话,我漫不经心的点点头,表示知道了,“前辈要加油呢,毕竟那孩子可是队长的前队友呢。”什、么?

 

我的竹马兼未来的爱人是大魔王的前队友、喜欢的人?我人一下子就蒙了,像是有一百个魔法少女在我脑子挥舞魔法棒一样。冷静下来,我这样对自己说。毕竟他现在这么可爱,性格这么好,被人喜欢是肯定的。没人会不喜欢他,不喜欢他的脑壳都肯定有问题。冷静冷静,先去和他说说话,把以前的感情重新联系起来。求婚的事就往后放放,别吓到他。

 

比赛开始了,我走到他的面前。他的个子正好到我的心口位置,我可以一把把他抱住,把头靠在他的耳边。。。冷静冷静,现在还在赛场上。“你还记得我吗?”我心里的千言万语最后只吐出来这一句。在我满怀期待的目光里,他回应我的是——一副充满疑惑的面孔。然后,过掉了我。

 

。。。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就算到了现在,我依然无法处理这种状况。但是可以肯定可是,我当时肯定是满腔怒火的,凭什么你可以把我的世界搞得一团糟以后拍拍屁股潇洒走掉,然后随意地忘记?而让我一个人困在以前的回忆里?

 

那场比赛后来发生了很多事,我说过,艺术来源于生活,而生活会比小说离谱的多得多。过程太复杂而我并不愿意再多讲。只不过最后,他和他的队伍获得了比赛冠军,赤发大魔王也变回了正常模式。


在收队立场的时候,我终于忍不住了。拽着他的手腕,不顾他队友的阻拦。带他来到一个可以说话的空地。在赶路的时候,我感觉整个人被分成了两半,一半还在因为他到现在还没想起我而怒火中烧,而另一半又因为能够再次遇到他而感到狂喜。而在这中间,握着他的细细的手腕,我竟然还会想,他是不是还没改掉挑食饭量小的坏毛病。我没救了,我真的一点都没救了。

 

我们两个面对面站着,我看着他,他看着我。你真的不认识我了吗?我们窝一起看书的场景、一起在院子里打篮球的场景、去动物园、去看烟花、最后在离开的那天一直寻找我的场景,你都忘记了吗?我捧着他的脸,感觉有液体从眼睛里跑出来,然后落到了他的脸上。

 

“哥哥。。。”这是他从小对我的称呼,他记得我。我激动的开始颤抖起来,他的脸蛋被我的双手捧住,我张大嘴,想说话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但是气氛已经到这了,不说点什么,后悔的肯定是我。于是,我决定了。

 

我坚定地看着他,说:我爱你,我们结婚吧。然后捧着他的脸,狠狠亲了一口,嘴对嘴的那种。

 

虽然被他赶来的队友差点当成了因为输了比赛而想做坏事的人,但我和他的关系已经是确定了。就差把他带到父母面前,准备商量婚事了。。。吧、大概、应该?没想到在我和他分开的几年了,竟然会冒出这么多的天降。那几个彩色头发的小鬼就不提了,他对他们只不过是昔日的队友情然后上升到友情罢了。但是最值得我警惕的是他那个国中的黑头发大队长。我就知道,他总是会对比他大的男性充满好感,毕竟因为有我的存在。

 

在离开我的照顾以后,竟然会被那个黑发黑脸的前混混给趁虚而入,甚至让他也得到了“哥哥”这个称呼,已经让我很不爽了。而那个混混竟然还想着和他上同一个大学?已经考上东京大学,并借此每周辅导他功课的我是不会让那个混混得逞的!

 

再说一次,天降是不可能敌得过竹马的!

 

 

编辑于2022-5-20

该用户还回答了现实中可能出现喜爱的轻小说人物吗久别重逢的爱人需要做什么来恢复感情有一个竹马爱人是什么感受等问题。

 

 

 

 

 

 

继续废话:

估计虹村队长的要放到21号写了。。。本来还以为会写出那种二人见面的修罗场来着。。。但是感觉两个人都以为自己是竹马对方是天降,然后互相diss真的好好玩www

刚刚写完,已经5.21号凌晨2点30啦,那么上篇就到这里(我把黛前辈写的挺///的,)就这样。

希望大家能看的开心,期待你们的留言!

让我们5.21号晚上虹黑tag再相见(挥手,我去睡觉啦)


评论(9)

热度(14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