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舒在干嘛

目前是[纯爱战士],大爱黑篮
傍晚太阳降下来,我总是愿意让余晖代替我的,亲吻我爱的人,适当的温度适当的风,送给他们我所有最美好最合适的礼物

肥仔快活之翘课(大学篇)



这是星期五早晨发生的事,三名同学终于成了“坏孩子”:

  啪啪的拍门声把人从梦里直接拽了出来,迷迷糊糊的掏出手机一看——八点整。手机直接被扔到了墙上,人也从床上立刻蹦了起来,手一伸把两位上铺的朋友给摇醒——“我们要迟到了!”

  伴随着室友们迷糊又充满惊讶的疑问声,分针绝望的划过了数字12,成功的宣布了死亡通告“准确的说,我们已经迟到一分钟了…”

  周五的早课是在八点开始的,上课后五分钟算迟到十分钟就可以直接判定为旷课了。然而从宿舍的床上跑到教室也要十分钟,更何况现在三个小姐妹们都是一脸睡意朦胧披头散发的样子——更别提刷牙洗脸收拾自己要用的时间了。

  “啊啊啊!!!怎么办?”绝望又无助的声音响起,一位选手直接宣布弃权倒回梦乡听天由命起来。留下两位不认输又不知所措的选手面面相觑,“所以…咱们怎么办?”“咱们现在不去会被记成旷课”“但现在去了也是被记成旷课,再加一顿数落”…两个脑袋开始飞速旋转起来,我敢打赌这个速度和期末考试的时速旗鼓相当。

  秒针走了两圈,地上的人也走了两圈,脑子里的回路却不知转了多少圈。“要不…请假吧?”一位智多星开始发言,另一位臭皮匠也活络了起来。“对对对,请假的话下次补上假条就可以了!”“那我们就这么说——你生病了,我们俩送你去医院?”“可行,那我生什么病?” ……

  一个个的问题提出,代表着请假理由的一点点充分。很快,在两个“织女”的努力下一个“善意”的谎言就这么编织成功了——一位可怜的同学早上突发肠胃炎,两位热心肠的室友带她去了医院挂水。

  将对好的说辞一点点发给班长老师和辅导员并得到同意的回复后,三位匹诺曹幸福的躺回床上准备酝酿着睡意,期待着重新拥有一个没有早课的美梦。除了等回来要开的请假条,这个早晨似乎如同往常一样祥和。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