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舒在干嘛

目前是[纯爱战士],大爱黑篮
傍晚太阳降下来,我总是愿意让余晖代替我的,亲吻我爱的人,适当的温度适当的风,送给他们我所有最美好最合适的礼物

【2023哲诞接力】【虹黑黛】我是来加入这个家的

早上好(看时间),凌晨好民那桑,首先——祝哲哲生日快乐!!!

这篇文的前部废话就不多说啦www,我在文末等着大家哇(挥手)

 

正文来喽——

 

“所以,你们未来打算要几个孩子?”

 

救命。

 

这真的是来男朋友家提亲的男子会遇到的问题吗?

 

这真的是身为父亲对他儿子的同性恋人会提出的问题吗?

 

时间回到20分钟前,经历了和自家小后辈、现役小男友、未来小妻子三年异地恋的虹村修造在大学毕业找到工作后,第一时间从美国飞回东京。终于站到恋人家门前摁响了门铃。

 

几乎是一瞬间,门就开了。“请进,”陌生的男人声音可视机里传出,“不好意思打扰了,我是黑子的——”“是哲也的朋友吧?哲也昨天提到过的”

 

正在玄关处换鞋的虹村更正道:“实际上我是黑子的男——”“男性朋友?”一双拖鞋进入虹村的视线,“真客气啊,对自己的介绍可真详细,哲也的同学君。”

 

不是,我的地位怎么又降了?如果最开始的称呼还算正常的话,到这虹村就已经发现不对劲了。这是刁难吧?

 

想起临回国的时候室友塞给他的几本来自中国男女朋友上门拜访的经验总结,虹村修造终于意识到了自己已经踏进了这场旨在黑子哲也归属的战场上。

 

 “您好,我是虹村修造。初次见面请多指教!”虹村上前微微鞠躬,决定按照经验里的教导第一条——把礼仪做足。“哼,进来坐吧,”银灰色头发的男子转身向屋里走去,“喝茶吗?乌龙茶?大麦茶?”“好的,乌龙茶就——”“自己去泡。”

 

冷静虹村,但真的很想照着他的头来一拳···冷静,别忘了今天是来做什么的,“好的,那我来泡茶,乌龙茶可以吗?”“不好意思,我煮了咖啡,还是一起喝咖啡吧。”

 

深呼吸,深呼气虹村,“是吗,我都行,一起喝香草奶昔也是很好的选择。”稍稍反击了一下。

 

男人自然听出了虹村的意思,挑了下眉,“你就是靠着这个,拐到哲也的?”“我们之间的感情很好,您大可以放心。”这时虹村的手机亮了下,刚刚跟黑子发的消息得到了回复,“真抱歉前辈,我和妈妈正在买东西。爸爸在家,他性格很好的,我们马上回来。”性格很好吗?是对自己儿子性格很好吧!虹村抬头看了眼坐在自己对面的男人,而男人也正兴致盎然的观察着他。

 

“您长得可真年轻啊,一点也不显老···”“客套还是恭维?”真的不想承认这家伙会是黑子的父亲啊!!!而且,虹村想了想自己曾经匆匆看到过的黑子的全家照,里面的男人和眼前坐着的似乎有些出入···但黑子刚刚发消息也说了···

 

虹村决定再试探一下,“您和黑子长得还挺有区别···他是随母亲的长相吗?”“这是什么?讽刺?人身攻击?”男子把头转向一边,不想再看到虹村的脸,“谁规定了孩子一定要随父母的长相?不相像的话就做不成一家人了?”男子吸了一口气,似乎在压制自己的怒火,“那干脆大家都复制粘贴同一张脸,和和美美做一家人好了。”想到自己的任务,又缀了一句:“你跟哲也也不用特地过来告诉我了,正好!”

 

···我是踩到他的尾巴啊不,雷区了吗?虹村暗暗思索着,嘴里却迅速道歉:“我并没有那个意思,请您不要生气!”“那你是什么意思!”男子回过头,怒视着他,银灰色的眼睛里闪烁着怒火,“你到现在还没有正式的称呼过我!你这是什么态度!”

 

正式称呼?可以的话真的不想叫这个态度恶劣的家伙‘爸爸’啊,但是不和他打好关系的话,黑子会很难过吧···虹村决定退一步海阔天空。

 

“那个,叔···叔,请您不要生——”“我就这么显老吗!”男人激动的站了起来,大幅度的动作直接掀翻了桌子上的咖啡。“你刚刚还说我长得年轻!现在就变了?”“不是···”“不是什么!你这个善变的男人!哲也跟着你是不会幸福的!”“请您冷静点,黑子先生!”

 

听到这样不被认可的话语,虹村的声音也大了起来,本来他就不是什么好脾气,但泄露出来的怒火一瞬又被他收敛起来。虹村深吸了一口气,自从进了黑子家的门自己深呼吸的次数可以抵上过去三年的了,“总之,我先把咖啡收拾干净···”心累,上一次心累还是带奇迹那群臭小子们。

 

站在一旁的男子似乎冷静下来,又问了虹村一次,“你刚刚叫我什么?最后那次。”“黑子先生···这个不可以吗?”“不,这个很可以,”男子,黑子先生,露出一副奇怪的表情,“我是说很好,正合我意,你最好等黑子回来了以后依然这么叫我。”

 

不对劲,虹村的聪明大脑开始迅速转了起来,但这一切都像是没有头的、一团糟的、被名为黑子家的一群猫咪狠狠蹂躏过的毛线团,让人摸不清头脑。我一定是进来的时候就被黑子先生下了buff···虹村将地上的狼藉收拾干净后,重新做到男子对面,打算和这位黑子先生好好的坦诚布公的聊一聊。

 

“好啊,正合我意,”黑子先生重新端来了两杯咖啡,老实说,多亏了今天的遭遇,让他成功戒掉了咖啡——至少半年内是不会再碰这玩意儿一下了。

 

“那么,我们开始吧,我等这一天好久了。”黑子先生冷笑着端起咖啡,轻抿了一口。看到这种架势的虹村也不由得咽了口水。

 

“你们准备要几个孩子?”

 

“不咳咳咳····不是,什么?”一口水直接把虹村呛的咳了个天崩地裂,“孩子?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我和您的孩子都是男性···”虹村惊讶的盯着面前这位语出惊人先生,双手微微握紧。

 

“别那么紧张,”男子松了松肩,“刚刚看你如临大敌的样子,就想着开个玩笑让你放松一下。”虹村吸气,我是真的谢谢你。

 

“那让我们来点严肃的话题——”黑子先生的表情终于严肃了起来,要来了,虹村暗暗挺直了后背,准备迎接——“卡拉。”

 

门突然开了。

 

“爸爸——我们回来了?”是黑子的声音,“等下二号,要擦干净脚才能进。”虹村下意识站了起来,想要过去帮忙,他下意识的回头看了眼还坐在椅子上的黑子先生。没想到这位先生现在正趴在桌子上,脸埋在手臂之间,只有双肩的抖动告诉别人——虹村,自己内心的不平静。

 

“黑子先生?您还好吗?”虹村伸出手想靠近男人一探究竟,这时玄关的黑子已经走进了房间,“虹村前辈?你还好吗?唉?”惊讶的声音让虹村回头看向黑子,诧异的表情出现在黑子的脸上。

 

“黛前辈?您怎么会在这儿?”

 

“哈哈哈哈哈哈哈···”这是“黑子先生”,黛前辈的笑声。

 

“黑子,这是···黛前辈。”这是虹村经历了多重打击后,麻木的声音。

 

“哈哈,”黛千寻差点背过气去,他换了口气,伸手握住虹村从刚刚就停在半空的手。

 

“你好,重新认识一下,我是黛千寻。身份是——”黛的眼神从虹村身上溜到黑子那里又溜了回来,“那家伙的表哥。”

 

“妈妈,爸爸呢?”黑子环顾了家里一圈,没有找自己父亲的身影。正巧看到母亲从楼上走下来,问道。

 

“他啊,”黑子妈妈温柔的笑了笑,向一旁站着的虹村和黛点头打了声招呼,用三个人都能听到的声音回答道:“你爸爸让我们先做饭,他还要在做10分钟的心理建设才能下楼。”黑子妈妈系上围裙走进厨房,“他昨天听到你要带男朋友回家,难过的一晚上没睡,天一亮就把你黛哥哥喊来了。”

 

黑子妈妈瞟了一眼客厅中身形都有些僵硬的三人,好像是自言自语道:“帮手都来了还没下楼,不知道错过了多少好戏呢。”

 

 

————END

 

 

废话文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虹村大队长好惨哦,写到时候我脸上的笑就没停过。不过第一次去恋人家拜访大家都会紧张吧,紧张才是爱和在乎的表现嘛,虹村大队长也不过如此···(指指点点)

P`s黛前辈这次表现的有点灼灼逼人哦,跟他收到了来自后辈的情报有关(是谁大家都知道www)毕竟在身为哥哥(自封的)眼里:国中的离开、高中的学期和在外国短短3天就确定关系;还是需要好好把关的~

 

关于黑子爸爸的话www,有点参考我爸爸啦:当时大一跟他说谈恋爱了‘据我妈反馈我爸一晚上没睡。虽然哲哲跟大队长确定关系后,回来就告诉身边的人了。但是——

黑子爸爸:(泪目)虽然不反对···但我没想到这一天会来的这么快啊

 

最最最后一点废话:纯爱的民那快去领取你看堀与宫村(BG哦)真的太甜啦,这篇文也是因为看了堀一家和宫村君的相处产生的灵感,当然还有钝行太太的虹村本《朝最后的日子眺望》(可甜快去看www)链接我回来贴在评论区哦(悄悄说我有参与修嵌哦)

 

就这样,那我们下次再见(挥手跑走—)

对了(光明地快速爬回来)(大声呐喊):期待—你们的——留言———


评论(2)

热度(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